不知不覺的我做了十六年鏟屎官,內心覺得心理建設也做好了,送走這隻老妖怪就自由了,出門旅行也不用擔心牠吃喝拉撒,每天回家不用給牠把屎把尿了,等牠死了我就自由了⋯⋯結果牠死了,我傷心得大哭一場,從牠還是小貓咪,到牠變成老妖怪,過了十六年了,結果面對死亡,人永遠沒有準備好的一天。 


貓死後我躺在床上睡不著,很多畫面一直浮現出來,我想馬上就爬起來畫下來⋯⋯貓活了十六年我居然甚少畫貓。


終於坐下來,打算先畫個草稿⋯⋯一邊畫一邊覺得要把走過的路再走一次的難過情緒湧上來,實在不想再經歷一次,於是決定直接把草稿畫成正稿,就這樣沒有計畫的畫了下去⋯⋯按照腦海裡面的想法,好像我是打印機一樣,打印了出來。


做一本小書,用Risograph印黑色和淡淡的紅,就像貓腳板底肉墊的顏色。謝謝dotdotdot工作室印出了我想要的樣子,真的很幫忙。看到書的時候覺得好美啊!然後看一次故事把自己也感動了⋯⋯


貓死了,我選擇做一本書來紀念牠。


在海邊山間

Mountain by the sea

24pages

Risograph print

《Mountain by the sea》在上海的寄售書店:上海市黄浦区老重庆中路64弄36号 鯨字號

之前的zine《東海道拾景》和個人畫冊《Travel / Painting》也有少量出售,上海的朋友可以去這裡買喔⋯⋯⋯ 


延伸閱讀:

https://medium.com/@kori.song/小黑-60248dde86ac@

评论(1)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