速寫隨筆
幾本sketchbook裡這本是會每天都帶在身上的,其實嫌棄它有點重但又找不到硬皮的又比它輕的替代,只好每天還是背著。
在每天早上搭地鐵的40分鐘裡花10分鐘畫速寫,另外30分鐘地鐵人太多沒有辦法畫,三月買入,六月畫完,用完了三隻水筆。當年備考也沒那麼勤力。因為當年是為了應考,現在是真的想畫。在這個過程中有很多有趣的發現,有的人只畫了一張臉就下車了,有的人卻只有上半身,下半身是別人的⋯不用擔心畫得美和醜,因為不會有人來指著它說這根本不像我本人之類的,只需給自己設定練習目標,時而還能感受情緒和線條的關係就像一種修行。地鐵上大部分人都在看手機,除此之外日復一日我只遇到一個在地鐵上看書的男人。我也會帶書打發那不能畫畫的30分鐘,最近因手袋太重放棄了帶書,我不開心,但速寫本還是永遠擺在第一位。 去旅行時因為背包太重要做出選擇時我會放棄帶菲林相機和菲林,旅行畫薄和顏料還是擺在第一位。畫畫的時間永遠都不夠,人要工作要休息要吃飯睡覺要發呆每天十分鐘都珍貴,以前我在船上畫速寫,畫完一本之後厭倦了千篇一律睡覺的人,相比之下地鐵上的人生更百態,更有趣,有時候連續幾天都看到熟悉的臉,好想過去跟他打個招呼,喂!我這個星期每天都看到你啊!哈哈哈!
最想說的還是香港人的敏感,我希望他們都不要發現我在畫他們,如果他們發現了,他們就會手足無措好像會被我看穿一樣變得如此不自然。前幾天畫一個女人的時候被她發現我在看她的腳,她不知所措得要把腳縮起來,真是抱歉了!

评论(3)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