袋鼠島的公路就像這樣,坐在車裡也可以看到長長的一條路延伸出去並在地平線消失。除了一條主要的公路以外其他都是石子小路,雖然這條公路路況很好,但是撞到袋鼠的機會非常大,因為速度一不小心就開很快,有一種個頭比較小的袋鼠(wallabies)特別不怕死愛跳出公路或者橫過馬路,特別是在傍晚到深夜,有的就愛站在路邊看,我要是司機估計得嚇暈了。所以很多旅遊手冊攻略上都強調最好晚上不要出來開車。我們有兩次差點撞到袋鼠,有一次為了避袋鼠鏟去旁邊路肩,嚇得我坐在副駕位表情都定格了,因為對面線正好來了一輛車,他們也嚇到停了下來害怕我們出意外。另外一次那隻袋鼠本來站在路邊,居然看到車來了才跳出來,像自殺式襲擊一樣,緊急避開就差幾寸就撞上了,我覺得它都跳到我面前了⋯⋯經過這兩次我連瞌睡都不敢打了。另一次遇到大蜥蜴過馬路還以為它爬很慢,馬上減速倒回去想仔細看看,結果回去它已經消失無蹤了。

袋鼠島上有一半的地方連網絡信號都沒有,天黑後我們只能在荒野裡的獨立民宿昏暗的燈光下玩飛行棋,觀察客廳落地窗外各種奇怪的動物來來去去⋯⋯我享受這種與世隔絕的時光。

關於袋鼠島有太多的東西想寫了,等有時間再一一分享。

评论(1)
热度(6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