復活節深圳廣州走了一圈暴飲暴食了幾天。

20號參加廣東金融學院的演講之後發現我又昇華了,主辦方的小朋友肯定很無語我每次彩排的時候說的內容都不一樣,最終上台說的版本又不一樣。

因為一面對很多陌生人我就變成小時候自閉不肯多說話的人,又缺乏邏輯性,思維是非常跳躍性的。我怕我講了18分鐘,聽的人也不明白我到底想說什麼。所以在有限的時間把要講的東西整理來整理去的。但又沒那麼多時間去練習一下,本來還好好的,結果中途ppt出了一點故障,停頓了幾十秒之後,就突然斷片了。那時候我就想我之前那個港大的何老师說得對啊,我就是缺乏練習!

還好最終我還是把思路理清楚了,要說的也差不多都說出來了。

我想說的就是人其實很簡單,不要受困於你身處的環境,你身邊的人的狀態,你自身的弱小;我們應該更自由有無限的可能。只有做自己,才會快樂,才不會後悔。至於你要怎樣找到你自己,我只能說:多嘗試,不要害怕兜圈,不要害怕失敗,也不要害怕犯錯。最後當你決定了,就要走下去,不要那麼輕易就放棄,必要時需要一些阿Q精神。

我還想說,我一開始真的不想去演講,我心裡的那個負能量的我在和正能量的我打架。我覺得我不可能對著幾百個人演講18分鐘。如何做決定呢?最後我找到做決定的方式,就是用右腦來做決定,只考慮你想不想做到,然後把自己推到懸崖去,當你想,就去做,儘量去做就夠了。就當做不好丟人的不是我。

最後我真的覺得18分鐘演講的挑戰比我寫本書還難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說教分界線———

主辦方的小朋友們真讓人感動,團隊,共同目標與存在感。每個嘉賓都很讓人印象深刻,特別是最後一位張波大叔,隨性的人生不是有勇氣就能去過。這和性格相關,用接受的心態去面對世界不是勇氣就夠的,必須是天生的,我人生中遇到兩個人是這樣,一個是我老公的表弟,一個是這位大叔!太帥了,下輩子讓我生成這樣吧!

最後,聽完演講和老朋友們去吃飯,再去很厲害的書店(朋友一直說)方所去逛了一圈,還以為不會有我的書,結果居然有賣⋯⋯玩得太忘形,趕去火車站居然沒票了,只好去朋友家過夜,早上在她家附近吃了布拉腸真好吃啊!還看到黃振龍了,立馬買了3個龜苓膏背回去。


好了,復活節的復活故事講完。繼續回去做新書。

ps:我是不會去看我演講的視頻的。

借用某同學的照片一張!



评论(3)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