已經晚上十點半我們還在趕路,實在是很趕的一天。

最終沒有按計劃抵達目的地,太陽又快下山。逼不得已只好臨時從高速公路出去找地方住,一下高速發現這是一個荒涼的鎮,說它是住著人的廢墟也一點不誇張。整個鎮只發現這一家旅館,沒辦法只好住這裡了⋯⋯

經過一番討教還價老張收我們20塊一個人,聽起來似乎很划算的樣子,其實走進去我發現這樣的條件只值10塊。沒有廁所沒有水,而且澡堂是洗不了澡的,據老張說洗澡只能在指定時間。看見門口左邊那個掛在樹樁上的桶了嗎?要洗漱就要靠那桶水了。我敢說那是我一輩子住過最破爛最髒的旅館。

我環顧這個鎮,再看看老張旅社,在這個中國大西北偏遠之地,在夕陽的餘輝中,突然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。我禁不住一直在笑,整件事讓我覺得好好玩。我想我回家一定要把它畫下來。

晚上我坐在門口漱口,老張坐在板凳上望著黑夜。我問他為甚麼不睡覺,他說,我不睡,我要守夜。我再問他,這個旅館開了多久了?他說,三十年。這個答案讓我有點震驚,老張的半輩子都開這旅館了,在這個廢墟一樣的小鎮。。


评论(5)
热度(177)